男子盗取加油卡密码后重新覆盖密码区诈骗

2013年04月08日01:06  现代金报 微博
周金在派出所接受审讯,桌上是一堆加油卡和赃款 通讯员供图 周金在派出所接受审讯,桌上是一堆加油卡和赃款 通讯员供图

  以9.7折买来25张总计25000元的中石化加油卡,在交易时还留了心眼,当面查询了卡内余额,觉得万无一失便一直锁在抽屉里。可当转卖给别人时才发现25张卡内竟连一分钱也没有了!卡没人动过,密码区也未刮开,这到底是怎么了?

  长期收购各类有价证券和购物卡的老张没想到,竟会栽在一个90后小伙的手上,还被骗得毫不知情……昨天,海曙南门派出所通报了这起诈骗案。□通讯员 王剑萍 记者 朱琳

  【事有蹊跷】

  “生意精”老张栽在90后小伙手上

  交易时明明有钱 交易后余额为零

  老张是家烟杂店老板,除了常规生意外,还收购各种有价证券及购物卡,转手出售。他一般在58同城、百姓网等发布长期收购信息,然后当面交易。

  3月27日,老张接到一个客户电话,说是要出售几十张中石化的加油卡。多年生意做下来,老张长了个心眼,约好在环城西路上的一家加油站,当面验货,货款两清。

  转让加油卡的是个90后小伙,1米八的个头,有点像韩星“Rain”,这点先让老张在心里打了高分。小伙操着东北口音,说是订了一批加油卡,可后来又觉得送油卡不合适,最近手头也比较紧,索性低价出售。

  为了买个放心,老张先让他拿出那25张加油卡,刮开密码,让加油站的服务人员查询卡内金额,也没错,25张内共有25000元,9.7折之后共24250元,随后用密码卡覆盖膜重新盖上,老张当面点清把钱付给小伙,径直离去。

  过了几天,店里有人要买加油卡,老张拿出这批卡,也想当面查询余额,可这一查他傻眼了:这25张卡里竟连一分钱也没有!买来后一直锁在抽屉,没人动过,卡上的钱到底怎么不见的?

  老张慌了,赶紧向南门派出所报案。派出所民警根据加油站提供的数据,发现这25张卡是在3月27日当天交易两小时之后,被转移到另外3张加油卡内,而这所有的28张卡全部是使用“周金”(化名)的身份证于3月26日在宁波中石化加油站购买的。

  随即民警调取身份资料和现场监控,锁定周金开始抓捕。有线索表明,3月28日,周金踏上了从宁波到北京的火车,专案组马不停蹄地赶往北京。

  在北京警方的帮助下,专案组民警找到周金在北京的暂住地,4月6日,周金在北京被民警抓获带回宁波。

  【揭秘骗局】

  网上淘来8元一张密码卡覆盖膜

  盗取卡号密码后重新覆盖密码区

  那么周金怎么就做起这档子事了呢,他到底是怎样操作的?

  1992年出生的他是黑龙江人,长期租住在北京,干着倒票的生意。用他的话来说,只要是能赚钱的票券,没有他没做过的。

  今年过完年,他在酒吧里认识了小倩(化名),坠入了情网,随后两人住在了一起,但慢慢地,他发现小倩染有吸毒的恶习,自己每月所挣根本不够其开销。

  他听说江浙一带人比较有钱,在58同城、百姓网上看了看有关卡券交易的信息,然后坐火车来到了宁波。

  他先在网上以每张8元的价格买来了大量密码卡覆盖膜,然后去中石化购买了28张加油卡,把其中的25张卡刮开密码区,记下卡号和密码,随后用密码覆盖膜将25张卡的密码区重新覆盖,看上去和新卡一模一样。

  周金联系上老张,当面交易完成后,利用所记的卡号和密码,通过官网操作,将出售的25张加油卡内的金额全部转回余下的卡里。

  做完这一切,第二天一早,周金就逃回北京女朋友家,以为神不知鬼不觉,但当警察出现在面前时,周金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快落网。

  目前,周金因诈骗被刑事拘留,非法所得24250元也被全部追回。

  民警提醒:谨防购物卡上当受骗,一是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购物卡;二是购买购物卡时,最好是向用卡单位验证,并查明卡内金额变动是否有后门,最好验明售卡者身份,以做日后的凭证。

 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独家策划:全国H7N9确诊地图(实时更新)
  • 体育中超-申花0-0杭州负分归零 AC米兰2-2
  • 娱乐周迅被拍帅哥陪逛街 陈坤同行作掩护(图)
  • 财经北京二套房贷款首付款比例提高至7成
  • 科技三大运营商否认高层更迭传闻
  • 博客罗援将军:首尔是韩国命门 关注H7N9
  • 读书<养生堂>专家于康教授力作:你吃对了吗
  • 教育高中防男女交往:须5人在场地方明亮(图)
  • 育儿快递员多次在小区电梯内强奸猥亵儿童